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5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吴琪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1554

  11月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628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校长办公室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会上,副校级领导刘宣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方面进行领学。他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握学习贯彻的切入点、着力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天勇以“总体把握、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为题,围绕全会的基本情况、全会的重要地位和主线、全会的创新之处,紧扣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次历史性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作了全面解读。他说,贯穿全会的中心词是“成功”,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发扬宝贵经验、践行初心、做到三个必须。

  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健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大学生思政工作水平作重点发言。他说,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磅礴的历史长卷,也是伟大的时代宣言。《决议》的“十个坚持”是中国共产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具体到高校学生工作,就是坚持以学生成人成才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加强队伍建设为关键,聚焦学生评价改革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要求,全面助推学生成长。

  “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要多措并举做好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中心组成员表示,要以本次专题学习为契机,在学习贯彻上做示范、当表率,奋勇争先开启高质量发展的赶考之路。

  管兆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一是把学习全会精神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一流党建引领激发学校发展内生动力;二是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坚持学史力行,推动成果转化;三是把学习全会精神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始终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