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青海师范大学来校洽谈推进合作

2021-11-29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张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147

11月28日,青海师范大学一行来校推进两校合作相关事宜。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副校长冶成福,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戴跃伟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戴跃伟主持。

李北群在讲话中对史培军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双方合作以来取得的成效和合作历程。他说,双方合作以来,通过多种渠道推进合作走深落实见效,两校走访交流制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别是在项目申报、成果产出、慕课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双方合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与认可。他表示,双方还需要进一步深度融合,相互配合、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在推进合作过程中,双方要聚焦目标导向,提高工作效率,合理配置资源,进一步扩大合作成果,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他希望,双方在人才联合培养、生源招生、师资队伍建设、人才交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科研产出、设立联合基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史培军在讲话中对南信大给予青海师范大学与青海教育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转达了青海省副省长杨志文的诚挚问候。他说,双方要以人才培养为导向,抢抓发展机遇,统筹推进合作各项事宜有条不紊地进行,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青海师大要加快推进科研平台建设、项目筹划、团队建设、重大项目组织等。近年来,国家对青藏高原气候、自然资源加大了科考力度,他表示双方要对外拓展合作途径,寻求发展机遇,重点聚焦“一个平台,两个重大”项目,确保在能源气象及“双碳”领域取得更好的合作成效。他希望,双方要在设立联合基金项目、学生联合培养、加强学术交流、重大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及高端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深化创新合作,探索互利互赢新路径。

会上,冶成福表示,希望双方在后续的合作过程中,继续推进两校人才联合培养,扩大人才培养规模,持续导师双聘任制度。同时,他希望双方能够合作共建青海湖流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高原能源产业与生态研究”中心,帮助孵化西宁大学相关学院等。双方就相关议题展开讨论。会前,青海师范大学一行参观了我校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综合观测基地等。

青海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化学化工学院、地理科学学院、高科院高原能源产业与生态研究中心,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大气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史培军讲话

李北群讲话

冶成福讲话

戴跃伟主持

参观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