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大气科学学报》2021年建设研讨会

2021-12-02来源:期刊部作者:张福颖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卞浩瑄 戴庆龙访问量:1849

11月30日上午,《大气科学学报》2021年建设研讨会在南气宾馆信大厅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江志红出席会议,会议由主编王会军院士主持。

王会军对参加学校学报建设研讨会的专家表示感谢,指出选题是学报生存、发展、竞争的基石,希望专家们能结合大气科学学科前沿热点和社会关切问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围绕组织专刊(专栏)、挖掘优质稿源、提升学报影响力等方面展开研讨,为建设一流科技期刊建言献策。

《大气科学学报》常务副主编智协飞教授从办刊举措、取得成绩、存在问题、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专家们结合大气科学学科发展趋势及学报近年出版情况,对学报选题策划、组稿约稿、质量提升、宣传推广等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将继续为《大气科学学报》的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王会军总结了本次会议的研讨成果,确定“双碳”“干旱和半干旱”“IPCC报告进展”“人工智能”等专刊(专栏)主题,并根据与会专家的推荐,初步拟定了约稿方向,对学报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也进行了详细安排。

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物理学院、应用气象学院、海洋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