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海外人才引进工作专题会议

2021-12-03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作者:作者(文):王达作者(图):葛园 发布: 责编:卞浩瑄 戴庆龙访问量:1911


为贯彻落实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我校人才引进工作力度,12月1日上午,我校召开海外人才引进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出席专题会。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周显信主持。

管兆勇表示,海外人才引进工作要按照“高度重视、强化行动、取得成效”的要求落细落实。他说,对于海外引才工作,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聚焦“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战略目标,压实责任,引进有领袖气质、有学术水平、有国际竞争力的海外人才,改善师资队伍现状和结构。学校也要更加关心关爱人才,为人才开展科学研究及个人发展提供良好的校园环境、学术生态和事业平台。

李北群表示,人才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要素,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引才力度,人才引培工作成效充分彰显。为全面推进2022年学校海外人才引进工作,李北群提出要求:一是目标要明确,要充分认识当前海外引才工作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性,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目标要求,在引才数量和质量上持续发力;二是任务要分解,将人才引进和人才项目申报指标分配到各学院,强化学院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引才、选才、用才;三是路径要清晰,建立全员、全方位、全路径的工作机制,不断探索海外引才有效方法,依托相关国际机构、海外合作院所和广大校友,通过成立海外人才招聘站、举办国际会议等方式瞄准高端人才,围绕学科建设与发展需要加快人才引进过程。

会上,周显信传达了前期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2022年拟申报的国家级和省级人才项目情况,并对过去几年各学院在人才引进、省部级以上重点人才项目申报入选、博士后引进培养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系统的回顾和总结,同时对2022年人才引进和人才项目申报作了指标切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围绕引才过程中的招聘渠道、经验体会、后续服务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分享,并提出当前引才工作中需要破解的问题和对策。

人事处、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人事秘书参加会议。


管兆勇讲话


李北群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