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智荟江北”人才工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龙山学者论坛举行

2022-06-23来源:人事处作者:葛园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3536

6月19至21日,我校联合南京江北新区共同举办“智荟江北”人才工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龙山学者论坛。活动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积极发挥高校创新第一动力和人才第一资源重要结合点作用,为优秀人才搭建交流、成果展示和产学研用对接平台,让更多优秀人才了解南信大、感受新区发展,扎根新区和南信大创新创业。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总会计师胡明保,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其坤,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宋海江出席开幕式。

管兆勇在致辞中对参会学者表示欢迎。他说,办学兴校,人才为要。南信大学科齐全、底蕴深厚、实力强劲,被誉为“气象人才的摇篮”。近年来,学校大气科学学科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在教育部近两次学科评估中均获评全国第一和A+等级,学科综合力量持续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一流师资引领一流学科,当前,学校通过优化人才招聘模式、打造“N+10”服务品牌、聚焦拔尖人才培育、优化评价发展机制、实施“安心工程”等五大举措,大力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高水平师资补充、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和创新团队培育,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产出一流成果,加快推进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未来,南信大将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构建有效的引才用才机制,集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衷心期待广大青年才俊关注南信大、选择南信大,在南信大这片热土上成就个人事业、书写辉煌篇章。

林其坤在致辞中说,江北新区已进入国家级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双区联动发展”新时期,为各类人才引进和项目落地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前景。近年来,江北新区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积聚了一大批高层次留学归国人才,这其中,也得益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鼎力相助。希望新区未来能够和南信大在更多领域紧密合作,努力将双方合作打造成校地融合发展的典范。诚挚欢迎海内外朋友、专家学者到江北新区参观考察,期待大家借助“智荟江北”人才工程投身新区建设,我们一定能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和聪明才智在新区竞相迸发、充分涌流,为实现新区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宋海江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南京江北新区一直是我省人才工作的重要阵地。此次论坛既是展示南信大和新区时代风貌的窗口,也是海内外人才合作交流的纽带,更是深入推进新区人才工作的重要抓手。希望新区和南信大进一步彰显优势特色,强化校地合作,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省委组织部将一如既往支持南信大和江北新区的人才工作,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积极贡献各方智慧力量。

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教授张一洲、中科院大气所博士李建东分别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和海外青年学者代表发言。他们说,南信大不仅为人才创造了一流的科研环境,构建了多维度人才成长发展平台,还在人才的住房、子女教育等方面不遗余力,提升人才归属感、获得感。希望在江北新区这片沃土上“发光”“发热”,努力给新区改革发展带来新的气象。

会上,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周显信就我校校情、人才举措、师资成效等方面作学校推介。当天,南信大人才招聘面试同时举行。

21日,学科分论坛活动以报告分享、专题研讨、人才洽谈等形式在学校各学院同步开展。青年人才深入我校相关学院,交流学术心得、感受校园文化,迅速增进了对南信大的了解和热爱,坚定了来学校工作的信心和愿望。

我校国家级人才代表、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美国杜克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青年学者参加。

管兆勇致辞

林其坤致辞

宋海江致辞

人才政策解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