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信大优课”《经济学原理》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与期中教学研讨

2021-11-09来源:商学院作者:姜彩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卞浩瑄访问量:885

11月8日上午,“信大优课”《经济学原理》课程组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李政军教授进入课堂,以“跟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国内生产总值”为主题,为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教学示范课。

李教授根据教学计划和教学进度,在第十一章宏观经济的基本指标及其衡量原有教学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一节,以跟习近平总书记学国内生产总值为标题,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三卷为蓝本,以六个问题为导向,从同学们在本章学习过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定义、计算方法、GDP增长率、人均GDP和GDP的缺陷等基本概念和理论出发,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卷中有关国内生产总值的25个论述,深化了同学们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经济发展新常态、新发展理念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让听课师生不仅体会到了温故知新的力量,更感受到了思政课程的独特魅力。

当天下午,李教授又以《西方经济学的思维方法》为题,与《经济学原理》课程组老师展开期中教学研讨。李教授以经济、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四个概念为主题,层层递进地、逻辑严密地向老师们介绍了他关于西方经济学研究对象、研究领域、研究主题、基本原则、基本假定等问题的看法。在此过程中,李教授将中国传统文化、科学精神和素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等课程思政元素,润物无声地融入专业教育之中,再次让课程组老师们感受到课程思政是专业课程的题中之义和必备内容,为商学院经济学基础课程进行思政课程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意见。

李政军做思政课程示范教学

李政军与《经济学原理》课程组教师进行期中教学研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