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全省高校安全检查组来校检查安全工作

2024-03-14来源:保卫处作者:王旭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668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全省高校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4日下午,以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江涛为组长的省教育厅第三检查组一行来校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副校长韦忠平出席会议,学工处、设备处、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基建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会并陪同检查。

  韦忠平对检查组一行莅临我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建立健全各项安全检查工作台账,认真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希望检查组高标准、严要求对我校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把脉问诊”,为我校安全工作提供宝贵指导意见,帮助提升我校的安全管理水平。

  李江涛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本次高校安全检查的文件精神,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目的、程序和具体要求。

  保卫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付兆锋从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情况、后勤及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应急演练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与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

  检查组详细查阅了我校各项安全工作台账,实地检查了校园110监控中心、学生宿舍、食堂、化学与材料学院实验室、危化品暂存点、图书馆、体育馆等重点场所,对我校安全管理工作和前期安全隐患整改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

  学校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开展校园安全常态化检查,持续提升校园安全体系和安全能力保障水平,巩固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成果。

安全工作汇报

查看校园监控中心

检查食堂安全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