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接受省高校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成效现场考察

2024-03-16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作者(文):何亚群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392

  3月13日,我校“大气•同心”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接受省高校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成效现场考察。省教育厅统群处四级调研员顾春锋,考察组组长、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朱飞等专家组成考察组莅校指导。我校副校长朱大梅全程陪同现场考察,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涛作基地建设情况报告,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现场交流。

  朱大梅在致辞中对专家组一行莅校指导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统群处、兄弟高校关心支持我校统战工作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成效、统战工作的发展情况及“大气•同心”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特色。她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全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党组织各负其责、紧密配合、齐抓共管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完善。近年来,学校统战工作不断开拓创新,多点发力,成效显著。她指出,“大气•同心”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不断挖掘校内外资源、凝练信大精神、汇聚办学力量,形成了清晰的建设思路,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她希望专家组对我校基地建设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助力我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飞在讲话中对我校统战工作和基地建设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南信大统战元素和统战资源丰富,“大气•同心”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集“教育、宣传、研究、培训”为一体,汇聚了“红色基因、家国情怀、不断自我革新、自强自信”的精神内核,创建了凝聚统战资源开放发展的新模式,他表示,要通过本次现场考察,总结好南信大基地建设的经验,发挥好以点带面的辐射效应,促进高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全省高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陈涛以《守正创新 聚焦特色 发挥基地聚合作用 引领党外知识分子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建设目标与功能定位、基地建设具体举措、作用发挥和特色成效、未来建设思路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大气•同心”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情况。

  实地查验环节,专家组考察了WMO区域培训中心、同心之家、民建之家、农工之家、名人工作室、见山园、校史馆等,WMO区域培训中心副主任王勇、民建支部主委周宏仓、农工党支部主委李涛、侨联会副主席、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智协飞分别就传播中华文化、建言资政、社会服务、科技传播等作现场汇报。考察组还在同心之家观看了我校“智慧统战”相关的系列短视频等成果。

朱大梅致辞

朱飞讲话

观看“智慧统战”成果

实地查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