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来校调研

2024-03-18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林雯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1865


近日,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率江北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校调研,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伟、陈文斌陪同调研。校领导李北群、陈海山、胡明保、韦忠平、朱大梅、吴攀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陈海山主持。

校长、校党委书记李北群首先对陆卫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南信大肩负家国使命,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近年来,学校积极打造以大气科学一流学科为引领、多学科相互支撑融合的“一体两翼三维”学科体系,全力开拓多元协同共建新格局,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学科团队集成优势显著,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升,深耕基础科学研究、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构建了丰富多元的国际教育体系。

李北群说,学校扎根于江北、成长于江北,始终与江北新区发展同频共振,双方在平台共建、人才共引、民生共担、产教融合、双创共举、企业共服、党建共建等方面协同发力,共同成功申报新区首个国家大学科技园、倡设“中国气象谷”、创新提出“人才双聘制”、打造信大基础教育集团、助力智能制造企业发展、共建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等等,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的成果,成为校地深度融合的标杆。面向未来,南信大将着力打造世界区域气象中心,推动气象科技进步,支撑行业创新发展,实现“气象+”产业高速增长,也将全力支持江北新区“四大行动”向纵深推进。学校期待与江北新区携手,推进中国气象谷高质量运行、共建优质特色产业学院、发展信大校友经济、共建“双创小镇”、深化“党校+高校”合作共建,共同奔赴“最近的未来”。

陆卫东说,经过60多年的发展,南信大已经成长为一所以气象学科为基础支撑,各学科尤其是信息工科全面成长的综合性大学。近年来,学校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解决了一批重大“卡脖子”技术,培养了大批国之栋梁。江北新区与南信大唇齿相依,具有相似的历史积淀与使命,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成就了彼此间的“双向奔赴”。

陆卫东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信大学科优势,助力新区新质生产力第一方阵建设。要充分发掘南信大的教育、科技、人才优势,充分用好校友资源,在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等方面与新区深化联通融合,共同探索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创新路径,成为助力江北新区建设新质生产力第一方阵的重要力量。二是加快实现校地“研产贯通”,推动以产业为导向的科技研发。南京江北新区正全力推动包括“研产贯通”行动在内的“四大行动”,希望将南信大的研发优势转化为产业胜势,以新区的产业特色来牵引学校学科和科研,推动学校与新区产业平台、企业和发展资源全面贯通,让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沿途下蛋”。三是全方位支持南信大发展,全力打造江北新区最闪亮的名片。南信大是江北新区自己的大学,是与江北新区共同成长、共创未来的重要力量。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务实举措、精细服务,围绕科研创新、教学提升、人才引进、环境改善、市政配套等方面,为南信大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推动南信大更好发挥科研主阵地优势、加快实现和新区共同的跨越式发展。

‍会上,江北新区各单位负责人就分管工作一一回应,双方就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会前,陆卫东一行实地调研了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智能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院和见山园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在气象量子雷达、指挥控制通信网络以及艺术创作领域所取得的成果。

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综合部、党群工作部、科技创新和大数据管理局、教育和社会保障局、行政审批局、研创园管办、智能制造办、盘城街道、产投集团,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科技产业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大学科技园、继续教育学院、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陆卫东讲话

李北群作汇报

实地调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