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南通理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3-19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作者(文):高权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571

3月17日,我校与南通理工学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及南通理工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部分专家委员共同见证签约。南通理工学院董事长、校长陈明宇,党委书记江应中,副校长吴国庆、顾力平、徐海宁,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韦忠平、金自康、吴攀出席签约仪式。

李北群对各位领导专家和陈明宇一行表示欢迎,对各位领导专家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坚持特色发展、开放发展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推动校际合作的新模式,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加强与南通地区企业的交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扩大在南通地区的人才培养规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南通理工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实现双向奔赴、互利共赢。

陈明宇对我校办学理念和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他简要介绍了南通理工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发展目标。他说,南通理工学院将“迎评升硕创一流”作为新的奋斗目标,启动“五提升”“五突破”专项行动,出台了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条件,迫切需要省内高校的支持,能与南信大签约不仅是喜事,更是奋进的动力,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共同进步。

会上,陈明宇、李北群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调动和发挥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协作、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曹卫星对两校的签约致以热烈祝贺,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支持南通理工学院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具体行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期待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互促发展机制三个方面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大计。他认为,“双一流”大学与民办高校的携手合作对于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双方的创新和努力,形成多项联合机制,探索出合作双赢的路径,创设出共建共享的措施,协同产出丰硕成果,积累形成宝贵合作经验,为推动不同类别高校高质量发展提供“1+1>2”的江苏模式。

会前,与会嘉宾参观了雷丁学院、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见山园等地。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产业处、学工处、研究生工作部、自动化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李北群致辞

陈明宇讲话

曹卫星讲话

签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