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江苏师范大学领导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4-03-22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作者(文):作者(图):方向 胡欣彤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1585

  3月22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方忠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朱大梅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朱大梅主持。

  李北群向方忠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合作共建、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干部选拔等方面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南信大坚持开放办学,以服务支撑国家和地方创新驱动发展为战略导向,面向行业、面向地方、面向国际,聚力打造“气象+”“+信息”学科品牌,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推动气象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汇聚多方办学资源,扩大“朋友圈”,与多个国家部委签约共建,提升综合办学实力;二是各二级学院与科研院所一一对接,共建合作走向纵深;三是各专业与相关领域头部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他表示,江苏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方面实力突出,真诚期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携手共进,共同为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方忠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江苏师大以师范为特色,推动多学科协调发展,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学校注重政产学研合作,强化原始创新和集成攻关,鼓励学科交叉融合,致力服务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两校同为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具备一致的合作愿景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南信大办学特色鲜明,在校园参观过程中感受到了南信大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雄厚的科研实力,被全校师生担当奋进的干事创业热情所感染,希望与南信大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人才交流等方面建立良好合作,期待未来实现精准对接,进一步推动双方更好更快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与会人员围绕机构人员配备、干部选拔任用、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开展深入交流。会前,方忠一行参观了我校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光电研究院、综合观测基地、数字取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见山园等地。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我校党校办、组织部、离退办、人事处、发规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方忠讲话

李北群讲话

朱大梅主持

参观光电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