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全国15位!我校在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再创佳绩

2024-03-23来源:教务处作者:任团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2277

  3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全国共有1218所本科院校纳入《分析报告》。我校以总分86.02720项获奖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全国15位,较上一年度提升18位,再创历史新高

  学校党委行政一贯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把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结合起来,构建了“通识+专业+竞赛+特色”的课程育人体系,扎实推进院级、校级、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出台《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法(试行)》等系列制度文件,为师生参赛保驾护航。

  学校大力实施“一专业一品牌”“一学院一精品”竞赛培优提升计划,确保每一位大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参与一个项目/体验一次创新/参加一次竞赛/经历一次创业”,集聚校内外资源,搭建实践实训平台,组建优秀师资队伍,创新开设藕舫竞赛班、创业班,近三年,累计开设45个竞赛项目、170个班,共计21094人次学生参加培训,学生获省级及以上各类竞赛奖项6217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664项,省级奖项4553项。

  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榜单每年发布一次,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针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开展成效做出的综合性评价,也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评价结果根据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排名,具有重要的社会影响力。

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部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