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4-03-26来源:纪委办公室作者:杨怡敏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281

3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乃贵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海山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部分单位科级干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李北群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聚焦主题,全面砥砺党性;贯穿主线,深化学思践悟;扛起主责,巩固厚植生态”等三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九个以”的重要论述,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必胜信念、坚持“四下基层”、直面师生关切,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北群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全校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升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意识,持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稳定根基。二是要坚守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全校党员干部始终要有清醒认知,始终做到坚守初心、坚守本职。三是要着力建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要进一步发挥组织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地位和重要作用,强化学校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完善组织建设机制,将每个党员和干部都纳入组织管理,坚决杜绝基层组织管理松散问题。四是要紧抓正风肃纪,形成强大合力。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的决策部署,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切实将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

李北群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关乎人心向背、决定事业成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等重大任务和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昂扬奋进,奋力书写“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周乃贵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回顾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通报了我校近年来相关违纪违法案件,分析了面临的正风肃纪反腐严峻形势。围绕“把准政治属性,扎实推进政治监督;立足职责定位,切实提升监督质效;严肃执纪问责,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加强内涵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等四个方面,对2024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海山在主持会议时说,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心系“学校发展”,以更大的格局视野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强的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邀请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万龙作题为“严守党纪国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专题讲座,介绍了近年来教育系统相关警示案例。他提出,预防是腐败治理的最好手段,要克服两种消极心理,过好“三关”,算好“四笔账”。

会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中层单位负责人代表向分管校领导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李北群讲话

陈海山主持

周乃贵讲话

万龙作讲座

会场

返回原图
/